海峡网 >新闻中心 >金融频道 >金融资讯
“点亮法治底色 绘就平安画卷”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州五凤街道展开
2022-05-07 18:55

5月7日,由福州市鼓楼区五凤街道组织开展的“点亮法治底色 绘就平安画卷”专题宣传活动在保利天悦广场举办,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等机构现场摆设摊位,发放活动相关宣传册、宣传品,并与市民零距离问答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市民踊跃参与。

“点亮法治底色 绘就平安画卷”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州五凤街道展开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平安建设、禁毒手册、法律法规、金融知识等宣传手册,以及相关内容宣传扇、陶瓷杯,为群众提供各类咨询服务,普及禁毒禁赌、金融、交通、治安防控、矛盾纠纷调解机制等各类知识与法律法规,传授各类识别诈骗行为的技巧和方法,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让市民了解五凤街道在平安建设、社会治安、公共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的工作人员们还在活动现场为市民办理了退役军人优待证申办等业务,深入群众讲解相关知识,将金融服务的触角延伸至街道和群众日常生活中。

“这个活动很好啊,学到了好多防诈骗的知识,还有宣传品可以拿,希望能多举办。”参加完问答活动的王女士如是说。今年已经72岁的唐大爷高兴的展示着自己获得的陶瓷杯,乐呵呵的说:“这些问题难不倒我。”许多参加完活动的居民意犹未尽的表示,下次如果还有这种活动还要再来。

据五凤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将围绕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和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加强社会治安防范、加强社会管理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公民法制宣传教育等六个方面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安全的生活环境、更宜居的生活体验。(傅心婕)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