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金融频道 >银行动态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走进学校开展“防诈拒赌”宣讲
海峡网
2022-01-14 16:59

“九月初,学生小吕在寻找兼职时被拉进陌生“兼职”群聊,有人告诉他完成下达的任务就可以返佣。小吕信以为真,刷单近4000元,准备提现时被要求转账‘解冻’,小吕便转了一笔钱过去,直到系统要求他继续转账时发现自己被骗,才赶紧前往辖区内巴福派出所报警。最终前后损失合计5712元。这就是一个典型的网络刷单兼职被骗的案例。”这是近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工作人员在一场“防诈拒赌”宣讲会上讲述的案例。这次宣讲是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联合福州市反诈中心、福建理工学校开展的走进学校 “防诈拒赌”宣讲活动。

当日,全校参会师生近三千人。会上,银行工作人员通过网点真实堵截案例,阐述了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的危害及可能涉及的刑事犯罪,提醒师生保护好个人金融信息,合法合规使用银行账户。随后,反诈中心警官通过大量真实案例,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手段,警示师生不应贪图小利,要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中信银行工作人员为现场参会师生分发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电 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引导师生注册“国家反诈中心” APP,多方位多渠道提高师生防诈拒赌意识。

本次活动使全校师生对电信诈骗有了进一步认识,增强了防骗意识,切实提升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 力,营造了全民同心、共同防诈拒赌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