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金融频道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长汀县支行开展“红色圣地,绿色邮储”主题党日活动
邮储银行
2022-09-22 10:43

微信图片

近日,邮储银行长汀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古城镇梁坑村开展“红色圣地,绿色邮储”主题党日活动。

梁坑村作为一个典型的小山村,群山环绕,竹海连绵,小河弯弯。走在崭新的村道上,看着现代农业风光,很容易想到革命先烈在这片红色土地上革命和战斗的峥嵘岁月。据介绍,梁坑村是开国少将彭胜标将军和“古城暴动”总指挥刘宜辉烈士的故乡,也是当年汀瑞游击队的游击区和革命基地。村子红色文化底蕴深厚,享有“将军故里,竹业新村”之美誉。

走进位于梁坑村的古城革命史迹陈列馆,馆内陈列展出近300幅照片、史料,大家在“古城暴动震惊闽赣”“苏区重镇 模范古城”“游击中心 红旗不倒”三个版块前时而驻足,时而沉思,思绪不由回到革命的年代,在彭胜标将军史迹展、刘宜辉烈士史迹展板前,更是被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所震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饮水思源,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发的精神投身企业的转型发展中,为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

(责任编辑:林华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