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金融频道 >银行动态
监管互动畅分享 专业指导强护航
平安普惠福建分公司
2022-11-14 17:13

2021年9月来,为秉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紧盯福州“十四五”发展规划、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福州市检察机关制定并实施服务保障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20项检察特色服务项目,“优化金融法治环境,助力商贸金融服务核心区建设”为其中之一。

由于近年来,外部环境影响,黑灰产现象逐渐增多,针对黑灰产影响。台江区检察院多次走访平安普惠福建分公司,调查核实、周密分析研判,提出改善经营建议、帮助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的具体指导服务。

近日,区政协领导率经建委及多名政协委员,赴台江区检察院的金融检察工作站开展“完善金融检察机制,为创建金融强区保驾护航”对口协商活动。活动还邀请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台江公安分局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此次活动由台江区检察院主办,平安普惠福建分公司做为所在辖区唯一一家企业代表,受邀其中。活动包含:一、参观金融检察工作站,自设立以来在打击犯罪、强化监督、防范风险、追赃挽损等方面取得的实际成效;二、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三、开展“关于完善金融检察机制,为创建金融强区保驾护航行动”为主题的研讨会。在本次研讨环节,平安普惠福建分公司代表就研讨主题讲述黑灰产影响,并与与会监管单位进行深入研讨。与会监管领导还细心听取了平安普惠福建分公司代表介绍公司业务,针对黑灰产影响进行了详细咨询和互动,获得与会代表们专业性的指导建议。

(责任编辑:林华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