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金融频道 >银行动态
前十月平潭出口台湾增长近三成
福建日报
2022-11-23 10:45

本报讯 (张哲昊 张燕虹) 记者从福州海关所属平潭海关了解到,今年1—10月,平潭地区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58亿元,其中出口81.7亿元,同比增长6.9%。

从结构上看,一般贸易占比最大。今年前10个月,平潭地区一般贸易进出口154.7亿元,同比增长1.7%,占同期平潭地区外贸进出口总值的98%;加工贸易进出口0.7亿元,同比增长8.9%。

从贸易伙伴来看,台湾地区为平潭综合实验区第一大贸易伙伴。1—10月,平潭对台湾地区进出口61.3亿元,同比增长7.8%,占同期平潭地区外贸进出口总值的38.8%,其中出口53.1亿元,同比增长28.8%。

就贸易主体而言,民营企业是平潭外贸进出口的“领头羊”。民营企业进出口153.5亿元,同比增长9.7%,占同期平潭地区进出口总值的97.2%。此外,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4.5亿元,占同期平潭地区进出口总值的2.8%。

值得一提的是,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保持增长,呈现良好态势。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平潭地区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19.6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鞋靴出口12.6亿元,同比增长51.1%,占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额的64.3%。

(责任编辑:林华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