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日本战败71周年 这些台湾人到靖国神社拜鬼
中国网
2016-08-16 07:46

日本战败71周年 这些台湾人到靖国神社拜鬼

8月15日是日本二战投降的日子。今年日本政府照例在东京举行“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天皇明仁、首相安倍晋三等5900人参加了纪念仪式。

而在东京另一边的靖国神社也是人声鼎沸,每到8月15日,靖国神社都会举行大规模的祭祀活动,很多日本高官政要会到场,神社周边也聚集了各色人群。

安倍和他的接班人“被休假”“被出国”

今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被视为他接班人的新任防卫大臣稻田朋美都没有亲自去参拜靖国神社。自13年作为首相参拜后,安倍近年来都没有前往“拜鬼”。为了巧妙的找借口不去参拜,安倍史无前例在7月休假之后再次给自己放暑假,于8月9日一早离开东京去富士山下的别墅休假。据说安倍这次暑假期间除了15日参加“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外,其余都会在别墅里度假。虽然没有亲自前往,安倍还让自己的助理给靖国神社供奉祭祀费“玉串料”。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