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媒:“太阳花”被告无罪 伤害台湾“法治”精神
中国台湾网
2017-04-10 14:59

太阳花运动被控“妨害公务刑事案”,台北地方法院做出被告完全无罪的判决,社会普遍感到讶异与高度质疑。台湾《中国时报》10日发表社论质疑,台湾地区检方会不会服从法院判决,台湾地区“司法”是否真的是接受政治指挥,台湾地方法院将“公民不服从”的概念引入此案,开此先例,对日后台湾地区社会治安会起到怎样的影响?

评论摘编如下:

太阳花运动被控“妨害公务刑事案”,台北地方法院做出被告完全无罪的判决,社会普遍感到讶异与高度质疑。此案的起因,是有为数不少的民众因为不同意台湾“立法院”处理“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程序及结果,以集体行动排除警察的阻拦,闯入议场、占据议场,瘫痪“立法院”数十日,成为世界瞩目的奇观,后来又强行闯入台当局“行政院”,恣意不肯离去,当局动用警力驱离,始告终结。如此一场影响重大到改变了台湾地区政局的政治群众运动,在“法律”上如何评价,绝不只是涉案者所关切的问题,而是涉及台湾地区法治精神的重大问题社会。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