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花莲强震影响10万家庭?真实数据让网友惊呆
华夏经纬网
2018-03-21 15:07

原标题:花莲强震影响10万家庭?真实数据让网友惊呆

华夏经纬网3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0206花莲强震灾情严重,民众纷纷慷慨解囊,盼能帮助灾民生活早日踏上正轨,但高达20亿(新台币,下同)的善款却遭发现其中8亿用于产业纾困,引发 “退款潮”,对此,花莲县长傅昆萁强调予以尊重,但这其实会让灾民受到二度伤害,恐影响10万家庭。然而,摊开“内政部”户政司资料,花莲县今年一月底的户数总共只有12万5937户,让网友惊呼,“全县都灾民?”

花莲强震影响10万家庭?真实数据让网友惊呆

▲花莲县二月底的户数统计。(图/台湾东森新闻)

据报道,花莲上月因强震造成4处建筑物倾倒,更有多人伤亡,民众善款纷纷涌入,目前复原工作持续进行,但20亿的捐款中,却有8亿用在补助业者,掀起批评声浪,“486先生”陈延昶及 “馆长”陈之汉也因认为捐款是要用在民众身上,而不是要给业者补助,要求退款。

面对不满,傅昆萁及“花莲震灾善款监督与管理委员会”召集人张善政19日特别召开记者会。傅昆萁指出,花莲从事观光业、石材加工业的人口逾5万人,强震还带来就业等问题,因此才提出动用善款纾困,若善款陆续退钱,更对灾民带来二度伤害,估记超过10万家庭,收入堪忧、顿失依靠。

不过,根据“内政部”户政司资料,花莲今年1月的户数共12万5937户,狠打脸傅昆萁,网友纷纷嘲讽, “你全县都灾民(但是能领补助的只有业者”、 “哇塞整个花莲要倒一半人口了”、 “是沉到海底了吗?”、 “全花莲的人都在做石材业”、 “只有两万户可以幸免,真的好可怜”。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