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过年返台成本大增 机票翻倍 15日起居家检疫须1人1户
华夏经纬网
2021-01-13 16:05

华夏经纬网1月13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再度出现新冠肺炎本土案例后,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规定1月15日起14天居家检疫须“1人1户”,导致民众居家检疫的成本上升,再加上各航线航班量锐减,机位供给减少碰上返乡尖峰,机票价格水涨船高,今年想在过年与家人团聚的海外民众,恐要多花5万元新台币(下同)的机票与住宿成本。

上海航班 涨到翻倍

受到机位供给减少影响,今年春节返乡过年机票票价相较去年有不同的涨幅,以台湾人较多的北美与两岸航线为例,北美票价涨幅7%至37%不等,其中以纽约航线涨最多,经济舱平均涨价约1.5万元。

两岸航线票价涨幅更明显,上海的航班甚至涨到翻倍。今年台湾只开放大陆5个航点能飞,民众返台机票平均估要多花1.3万元左右。

由于返台之后要再面临14天的居家检疫,防疫旅馆每日房价多落在2500至6000元间,代表民众要再准备3.5万元至8.4万元住宿费用。计算下来,海外民众今年返台过年,至少要多花5万元。

在上海工作的林姓台商表示,自己算好1月15日回到台湾,居家检疫加自主健康管理结束后正好开始过年,选择的饭店扣掉当局及台北市补助后,每天还是要4000元,身边很多人今年都不回台湾过年,会回来大多是有家庭的人、资深主管或老板等,否则一般上班族根本无力负担。

1人1户 麻烦又花钱

林姓台商指出,认识一对夫妻要返台,但居家检疫规定“1人1户”,2人住宿得分开,认为太麻烦又增加成本,今年也选择不回台过年。

也有人考虑提早返台避开尖峰,但发现机票价格根本压不下来。在旧金山工作的林小姐去年11月底返台,惊呼成本实在太高,由于经济舱座位难买,她买豪经舱机票约8万元,住的防疫旅馆扣除补助后每晚6300元,机票、住宿算下来将近17万元。她说,有朋友最近也要回台,但根本订不到防疫旅馆,机票也越来越难买。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过年返台成本大增 机票翻倍 15日起居家检疫须 台湾当局呼吁挺医护 媒体人点名:大家是针对 苏贞昌最新民调出炉 罗智强看完怒呛民进党

24小时新闻排行

蚂蚁庄园1月13日答案最新 蚂蚁庄园1.13今日答 影视剧拍完不少都会举行“杀青”仪式,“杀青 成语“出类拔萃”中的“萃”原意是指 出类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