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风蒲公英持续增强对台影响 降雨恐集中这3地
华夏经纬网
2021-09-26 18:22

华夏经纬网9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中央气象局”指出,东北风将影响至27日,周末基隆北海岸、东半部地区及大台北山仍有局部短暂阵雨,不过26日降雨范围缩小,西半部天气晴到多云,午后雷阵雨范围也以山区为主。另外,目前为第16号中度台风“蒲公英”未来将继续增强,环流甚至有机会挑战“璨树”,但对台湾仍无直接影响。

“气象局”表示,受到东北风持续影响,基隆北海岸、东半部地区及大台北山区有局部短暂阵雨,由于水气减少,明天降雨范围也缩小,主要为迎风面的东北部地区、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区及花东山区;西半部地区则为晴到多云,午后嘉义以南近山区及其他山区有局部短暂雷阵雨。受东北风吹拂,沿海及离岛地区有较强阵风出现。

明气温又稍微回升,东半部高温约31、32度,西半部高温则可以来到33-35度,南高屏局部地区更有机会出现36度以上高温,户外活动留意多补充水分

“台湾台风论坛|天气特急”指出,蒲公英台风仍持续增强,由于周遭的环境相当好,时间也很足够,已发展出庞大的风场、环流,未来将会“又强又大”,甚至有机会成为强势挑战“风王”璨树的大物。依目前发展,蒲公英路径会出现大角度抛转,不只对台湾无直接影响,连日本本土也可能巧妙闪避。下周到达日本南方时,台湾上空改吹微弱北风,天气会较凉爽。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台风蒲公英持续增强对台影响 降雨恐集中这3地 江启臣宣布败选:现在应以党内团结与要完成的 赵少康期许朱立伦带领中国国民党转型“战斗党

24小时新闻排行

奥运冠军张家齐出席《长津湖》首映礼:现场表 厦门7名病例治愈出院 为彻底阻断疫情传播会开 我们的任务就是确保你不被打的七荤八素 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