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福州台江:台胞金融服务站进台青基地
央广网
2022-05-10 10:47

福州台江:台胞金融服务站进台青基地

福州市台江区台胞金融服务站挂牌成立(央广网发 林坚摄)

央广网福州5月9日消息(记者 龚雯) 福州市台江区台胞金融服务站9日在福州华优汇创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挂牌。

该台胞金融服务站由台江区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指导,由厦门银行福州分行、厦门银行文化宫支行与华优汇创闽台家园通过深化合作和资源互补设立,将为该基地台胞以及新入驻台青提供更专业、客制化的专属金融服务,为在榕台胞台企就业创业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据悉,华优汇创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以台引台,帮扶台青在闽创业就业,协助台青创业项目在福州发展,目前已有20余家台企入驻。近年来,该基地通过举办各类榕台交流活动,为台青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

当天,10余名在榕创业台青参加了对台金融产品及优惠政策说明会。台青柳钟伟坦言,“要到大陆就业创业,第一个要考虑的点就是资金,所以华优汇创闽台家园跟厦门银行的合作对我们生活、工作帮助非常大,也让我们更有保障。”

福州台江:台胞金融服务站进台青基地

在榕创业就业台青在现场申请金融服务(央广网发 林坚摄)

厦门银行是大陆首家具有台资背景的城市商业银行,是福建省首家上市的城商行。厦门银行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分行主动聚焦台胞台企,为其提供更多特色化、差异化、多元化的对台金融服务,台江区台胞金融服务站的设立将为台胞台企在榕安居乐业提供强劲的金融助力。

后续,台江区将联手打造更多金融服务直通车,为在福州台胞就业创业提供更有“力量和温度”的保障,为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添砖加瓦。

福州台江:台胞金融服务站进台青基地

对台金融产品及优惠政策说明会现场(央广网发 林坚摄)

在厦门银行台籍员工郑瑞昇看来,近年来福建惠台政策频繁发布,从台企专项减税降费、扩大闽台经贸合作到台胞人才引进补贴、实习创业支持,以及台胞投资法的修正等,无不体现了政府对台胞在大陆安居乐业的支持与关心,展示了大陆对台的包容与开放。“作为一名台胞和金融从业者,我也从中受益匪浅,相信各方力量通过团结整合,会为台胞台企共同创造一个更好的家园。”

从事影视和榕台贸易的台青刘启佑说:“我们在这创业,不外乎就是要解决开拓市场与资金的需求,通过台胞金融服务站开展对接,能享受到针对台胞的一系列政策与服务,让我感受到在福州创业可以无后顾之忧。”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福州台江:台胞金融服务站进台青基地 台军高雄总医院时钟唱《东方红》报时,绿媒惊 两岸一家亲 共庆母亲节

24小时新闻排行

履新市长不到4个月!突然辞职的市长被查,曾 《风起陇西》原著中烛龙就是狐忠 烛龙的真实 每年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对吗?蚂蚁新村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