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又挑衅!美军两架侦察机于台湾海峡南口及黄海、东海附近活动
中国台湾网
2022-06-28 17:47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官方消息,28日上午,美海军一架EP-3E电子侦察机和美空军一架RC-135W电子侦察机分别于台湾海峡南口和黄海、东海附近活动,根据美军机的航行路线判断,前者可能是在为美军水面舰艇提供情报支持,后者重点在搜集中方海空平台的电磁频谱信号。

此外,在本月24日,美国海军一架P-8A“海神”反潜巡逻机于当天飞越台湾海峡。美军“印太”司令部发布声明宣称,此举意在展现所谓“美国对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承诺”。

对于美军机穿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我东部战区曾应询表示,美方行为蓄意干扰破坏地区局势,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战区部队随时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又挑衅!美军两架侦察机于台湾海峡南口及黄海 少子化冲击!高雄一小学仅1毕业生 四年级开始 台军称战时将征用台湾高铁 结果遭台立法机构

24小时新闻排行

北京疫情今日最新消息:6月27日0时至24时,无 上任两个月后落马的市委常委,4天前还在现场 2022年6月28日蚂蚁庄园答案 蚂蚁庄园6.28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