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重复感染新冠病例增加 3万人3个月内二度感染
参考消息网
2022-11-08 23:27

台湾“中时新闻网”11月8日报道,新冠病毒不停变异,台“疫情指挥中心”7日公布本土出现首例BQ.1病例,重复感染的案例也不断增加。台南一名28岁白领女士接种过3剂疫苗,8月底首次染疫后,11月初又确诊,两个多月就中两次新冠,又是在月初、月底工作最忙的时候,让她对同事相当内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名女性上班族8月底办完公司活动后首次确诊,最近妈妈在职场染疫,她帮妈妈量体温、快筛又被传染,两个多月确诊两次,但症状都很轻微,视频看诊的医师说她可能是被不同变异株攻击。

这名白领女士指出,同事间轮流确诊大家都会互相帮忙,但月初、月底是工作最忙的时候,她却确诊请假两次,对同事非常不好意思,也觉得自己要更小心,怕再确诊第三次同事恐怕就要翻脸了。

据报道,台“疫情指挥中心”统计,全台约3万名确诊者在3个月内二度染疫,其中2%的人相隔不到1个月。林口长庚医院儿科急诊医师吴昌腾曾在脸书上表示,一个人感染新冠肺炎的次数没有限制,甚至很多人已经感染好几次,虽然过去研究认为新冠康复后免疫力可持续3个月到几年,但在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期间已经不同,最短1个月内就再度感染。(来源:参考消息网)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台重复感染新冠病例增加 3万人3个月内二度感 台北故宫博物院又爆损毁文物丑闻?事情没那么 台铁路便当节11月11日登场

24小时新闻排行

福州仓山刑警:一样的战疫 不一样的战场 福州通告:继续核酸检测、提倡居家办公、暂停 福州:疫情形势出现明显拐点,实现社会面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