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撑竿跳名将薛长锐夺赛季首冠 里约争金还需再努力
搜狐体育
2016-06-16 09:42

撑竿跳名将薛长锐夺赛季首冠 里约争金还需再努力

北京时间6月16日,25岁的中国男子撑竿跳名将薛长锐,在法国南锡区通布兰县的一场比赛中,以5米75的成绩夺冠,这是他在2016赛季获得的第一个室外赛冠军。不过薛长锐要想在里约奥运会上竞争奖牌的话,则还需要再努力一把。从最近四年世界大赛的夺牌情况看,必须拥有5米80以上的绝对实力,才有在奥运会上竞争奖牌的可能。

在前几天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奥斯陆站比赛中,薛长锐仅以5米40获得第五名,法国名将拉维莱涅5米80夺冠。昨天转战法国南锡的通布兰,薛长锐状态明显有所回升。他从5米30起跳,这个高度他第二次试跳成功。接下来的5米50高度他一次性过竿,5米65他同样是一次过。到这个时候他的信心完全放开,他放弃挑战5米70,直接向5米75高度挑战,并在第二次试跳时成功。随后薛长锐还信心爆棚地放弃5米80,向5米85发起挑战,但遗憾的是他没能成功。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