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女排重返巅峰男排仍陷困境 决定聘外教欲重夺冠军
北京晚报
2017-04-10 15:49

时隔33年无缘奥运会,连续8届奥运会均未能打进决赛阶段比赛,且每次都在即将突破之际饮恨在奥运会大门之前,即便是亚锦赛冠军也已远离我们长达18年了,这就是中国男排面临的现状。为打破这一困局,中国排协决定聘请外教,这也是中国男排历史上第一次“请外来和尚念经”。

女排重返巅峰男排仍陷困境 决定聘外教欲重夺冠军

那么,这次为何中国排协下定决心,要请外籍主帅?原因有三——

意识训练落后

最近几年男排联赛中高水平外援的到来,让男排充分认识到,我们和人家理解的排球不完全一样,这表明在思维和认知上中国男排的确大大落后于世界潮流。北京男排主帅李牧多次感慨:“欧美高水平球员对排球的认识比我们更深刻、更实际、更有效,这让人家打球时更合理,比赛中的技战术运用也更实用。”目前效力于京沪等队的优秀外援通常都是各自国家队的主力,有过多年效力欧洲职业俱乐部的经历,因此他们都是中国男排的老师,无论是北京队的李牧,还是上海队的沈琼,他们都经常主动与外援讨论业务,虚心听取他们的建议。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