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田联称俄涉药是国家行为 选手可单独申请里约参赛资格
搜狐体育
2016-06-18 11:15

田联称俄涉药是国家行为 选手可单独申请里约参赛资格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国际田联在官方网站公布了6月17日维也纳会议的四项决议。根据五人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报告,国际田联称他们认为俄罗斯田径界广泛出现兴奋剂事件,是俄罗斯国家行为的结果。他们做出延长对俄罗斯田协的禁赛处罚,这意味着俄罗斯田径运动员,无法以俄罗斯国家的名义参加里约奥运会及相关国际比赛。国际田联还专门通过决议,表示如有俄罗斯选手能证明自己远离俄本国培训及训练系统,能接受严格的药检并获得通过,则可以以个人名义申请里约参赛资格。

根据五人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委员长鲁恩-安德森的报告,国际田联在官方通报中称:“俄罗斯使用兴奋剂的文化并没有从根源上进行根除,在国际田联给出的时间点之前也没有显著的改变,甚至恶化了。此外,俄罗斯没能创建出强力的、有效果的反兴奋剂基础。使用兴奋剂的文化并没有从根源上进行根除,在国际田联给出的时间点之前也没有显著的改变,甚至恶化了。俄罗斯没能创建出强力的、有效果的反兴奋剂基础。”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