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体育总局:广场舞是好事 扰民问题将通过引导解决
新华社
2016-06-24 09:17

体育总局:广场舞是好事 扰民问题将通过引导解决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袁晗 蔡梦晓)23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介绍《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 第一,请问全民健身的落实具体怎么落实到位?落实到每个市民当中?请您补充回答。第二,关于健身扰民的状况,广场舞一度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不知道在《计划》中有没有相应的规范?谢谢。

刘鹏:关于《全民健身计划》怎么落实,刚才我已经做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如果再补充一下,我觉得在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这两个方面都还有巨大的空间。举例说,我去过不少城市,这些城市把一些过去闲置的土地开辟为绿地的同时也安排了健身步道,比如苏州,人口高度密集,苏州的老城刚好被运河环绕,苏州市政府为老百姓着想,在环绕老城一周的河边上修了一条健身步道,十多公里长。市里的同志告诉我,市民投票说市政府给市民办了什么好事,最受欢迎的就是那条步道,所以政府还可以大有作为,这样可以利用场地来为群众服务是大有可为的。

(责任编辑:刘维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