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女排分站赛练兵八连胜可喜 奥运阵容初现待磨合
搜狐体育
2016-07-04 22:23

随着三周分站赛较量的顺利结束,大奖赛总决赛席位全部产生,六强分别归属美国、中国、俄罗斯、巴西、荷兰与泰国。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豪取八连胜收获信心,但末轮被美国零封让出榜首稍显遗憾,同时奥运会阵容的雏形基本敲定,不过二传、接应和自由人还需要做出取舍。

八连胜被终结 女排让出榜首

中国女排征战前期三周分站赛,主教练郎平主动变阵志在练兵,在训练量并未做调整的前提下,北仑站相继是直落三局以3-0轻取泰国和德国、激战四局3-1力克美国,澳门站依次是以3-0拿下比利时、鏖战五局以3-2翻盘塞尔维亚、以及也是以3-0复仇巴西,香港站则是同样以3-0击败荷兰与德国,由此豪取八连胜提升备战里约的自信心,而二传丁霞还需要利用集训加紧磨合。

不过,中国女排在香港再战美国却表现得非常不适应,后者核心二传A-格拉斯的回归提速明显,两翼的前后排进攻给拦防体系带来压力,直接暴露出发球破攻效果欠佳的问题,2015年世界杯MVP朱婷的状态并未调整到最佳,结果是力拼三局以0-3惨遭零封,在胜场与美国相同的前提下,积分被反超而让出榜首位居次席,但从整体练兵的效果来看,还是达到了以赛代练的预期。

(责任编辑:刘文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