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金牌锐减!中国多个优势项目失守 里约后何去何从
搜狐体育
2016-08-22 09:18

金牌锐减!中国多个优势项目失守 里约后何去何从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即将离我们远去,中国队最终获得26金18银26铜共计70枚奖牌,最终排名奖牌榜的第三位。和上一届伦敦奥运会的38金29银21铜共计88枚奖牌(排名第二位)相比,中国代表团此次的发挥低迷不少,特别是在一些传统优势项目上的意外发挥失常,更是让奖牌数损失惨重。

1.射击

射击是中国体育当之无愧的优势项目,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在该项目上为中国队拿下了首金,随后更是诞生了王义夫在内的多位名将。在中国参加的9届奥运会上,射击队贡献了5次首金,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更是豪取五枚金牌,堪称荣誉之师。此次出征里约奥运会,中国射击队派出了由6名奥运冠军领衔的豪华阵容,多个项目上都是“双保险”出战。然而除了张梦雪这匹黑马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之外,杨浩然、曹逸飞、郭文珺、陈颖这些夺冠热门却是连决赛都没进,庞伟、杜丽打进了决赛,但是却没能拿下金牌。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