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国象奥林匹克团体赛 中国男队首败女队位列第四
腾讯体育
2016-09-07 19:31

昨天,第四十二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展开第五轮角逐。中国男队1.5-2.5不敌乌克兰,名次位列第10;中国女队3-1拿下意大利跻身前四,前面分别为俄罗斯、乌克兰、罗马尼亚。

国象奥林匹克团体赛 中国男队首败女队进前四

侯逸凡(资料图)

对中国国象而言,奥赛是一个承载荣耀的阵地。两年前,在挪威特罗姆瑟,中国男队创历史地捧起汉密尔顿-罗素杯,打破欧美棋手对男子奥赛长达87年的垄断。中国女队尽管在上届奥赛中遗憾地获得亚军,但1998年至2004年间的“四连霸”伟业,堪称中国国象史上的高光时刻。

本届奥赛自9月1日开赛后已战罢5轮,在上一轮的比赛中男队遭遇南美劲旅巴西队,余泱漪率先拿下对手, 王玥艰难取胜,丁立人与李超分别弈和对手,最终中国男队3-1击败巴西。女队则遭遇越南顽强抵抗,侯逸凡获胜,但 赵雪输掉比赛,居文君、谭中怡与对手握手言和,最终2-2与越南战平。

(责任编辑:郑梅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