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防不胜防!日本马拉松比赛 115名跑者被胡蜂蛰伤
腾讯体育
2016-09-12 19:20

防不胜防!日本马拉松比赛 115名跑者被胡蜂蛰伤

赛道桥下巨大的蜂窝

时至9月,世界各地的马拉松比赛纷纷拉开大幕。然而9月11日,在日本岐阜县飞驒市神冈町的山之村地区举行的一场马拉松比赛上,迎来了一群“不速之客”—— 胡蜂。参赛者中有115人被胡蜂蜇到,但都为轻伤,8人被送到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消防和工作人员回忆,当天上午10点20分左右,在距离半程马拉松起点7公里处,参赛选手正在经过一座山林小道的桥面,由于桥下有胡蜂的蜂巢,参赛者当场被胡蜂蜇伤。主办者及时将部分伤员用巴士送到急救帐篷,并对患者伤口做冷敷处理。

这次马拉松比赛,设置了5公里、10公里等4个项目,约1700人参加,其中有697名年龄在高中生及以上的选手参加了9点半开始的半程马拉松比赛。由于项目设置与往年相同,因此主办方并没有事先检查,确认桥下是否有蜂巢。

(责任编辑:郑梅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