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亚足联技术排名中国超日澳 有望拿到3+1个亚冠席位
凤凰体育
2016-09-20 15:23

亚足联技术排名中国超日澳 有望拿到3+1个亚冠席位

国足或决定中国亚冠席位

北京时间9月20日,亚足联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期亚足联技术排名,有两支球队杀入亚冠半决赛的韩国,以96.713分高居榜首。令中国球迷惊喜的是,凭借着近年来中国在亚冠赛场上的突破,即时积分达到了79.666分,虽然排名第六位,但在东亚区排名第二,超越日本和澳大利亚,这也意味着中超有望拿到3+1个亚冠席位。当然,中超是否能够获得这样的待遇,还要看国足接下来的表现。

与闻名的欧冠相比,亚冠资格分配涉及到国家队的表现,根据亚足联技术排名相关规则,获得相应的分数,由FIFA积分和俱乐部积分组成,但权重不同,前者占到30%,后者占到70%,然后累计相加过去四年的积分,最终得出总值,然后根据总值来进行分配各个联赛的亚冠资格。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