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丁俊晖夺冠赔率升至第一后为何状态全无 5比11再输两局就回家!
头条号 哈哈竞
2018-05-02 09:45

5比11再输两局就回家!丁俊晖夺冠赔率升至第一后为何状态全无

北京时间5月2日早间,2018世界斯诺克锦标赛1/4决赛结束了第一天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两阶段结束的中国选手丁俊晖5比11落后霍金斯,再输两局便被淘汰出局。此外,艾伦同样5比11落后威尔逊,希金斯3比5落后特鲁姆普,威廉姆斯则和卡特战成了4平。

1/4比赛采用25局13胜制。丁俊晖和霍金斯此前交手15次,丁俊晖8胜7负略占上风。不过在两次世锦赛的交手上,丁俊晖均输给了对手,因此本次世锦赛对决胜负难料。值得一提的是,两次晋级世锦赛决赛的丁俊晖在今年世锦赛迎来不错局面,在火箭奥沙利文和塞尔比都被淘汰出局后,丁俊晖的夺冠赔率也升至第一,因此外界对他普遍看好。

不过,比赛过程却和外界预想的完全不一样。首阶段结束,丁俊晖3比5落后霍金斯,而第二阶段之后,差距被进一步拉大。霍金斯在单杆60分先声夺人后,又在第十局利用丁俊晖的架杆失误单杆拿下73分。此后的第十一局,丁俊晖面对大好局面再次失误,他回防中母球走位出现偏差直接送出中袋助攻,霍金斯继续单杆76分一杆制胜将局分领先成了8比3。

第十二局,丁俊晖单杆102分找回些状态,并在随后的第十三局80比0零封对手,将比分追到了5比8。就在人们以为丁俊晖状态回暖的时候,他再次陷入失误困境。十四局,霍金斯利用丁俊晖防守不严谨组合球上手,单杆63分奠定胜局。随后的两局他分别69比46获胜和单杆113分拿下,从而在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将比分领先成了11比5,丁俊晖再输两局便被淘汰出局。

是什么让丁俊晖在比赛中状态全无?要知道上一场他刚刚在首阶段8比0领先、并最终13比4完胜了麦克吉尔,状态掉的如此之快令人费解。本赛季,丁俊晖曾经受到眼疾困扰,在长达三个多月的比赛中表现低迷,并因此错过了上海大师赛。但归来之后的丁俊晖还没有出现过如此大起大落的表现,比分落后于霍金斯翻盘机会极为渺茫。不过罗伯逊曾在2010年的世锦赛上上演过神迹,他在5比11落后的情况下最终13比11翻盘,不知道在丁俊晖身上奇迹还会不会上演。

其他场次中,第一阶段和对手战成4平的艾伦在第二阶段则状态全无,他在本阶段比赛结束后同样5比11落后,离被淘汰之后一步之遥。希金斯和此前连续经历了两场苦战的特鲁姆普迎来了较量,结果巫师有些意外的在首阶段结束后3比5落后。75三杰另一名球员、本赛季发挥出色的威廉姆斯则和奥沙利文终结者卡特打得难解难分,首阶段结束后,两人战成了4平。

(责任编辑:刘微)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羽毛球大马公开赛国羽全力出击 林丹首战周天 凯撒现身北京五棵松观赛季后赛 透露希望重返C 皮划艇运动员脑死亡3月诞下男婴 第二天不幸去

24小时新闻排行

流浪大师登上央视在哪一台什么栏目播出? 白 权力的游戏海报全灭是什么梗?权力的游戏第八 学生歌声悼念英雄怎么回事?凉山森林火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