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里皮已挖来恒大首席球探 郑智将继续入选国家队
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9-05-14 15:30

(记者 赵睿)尽管还没有官宣,但里皮再次执掌中国队教鞭已无悬念,“银狐”正在着手组建教练团队。据了解,上一期里皮团队中的著名教练佩佐蒂因年龄的原因退休,对于里皮来说少了一个非常好的“参谋”。

里皮已挖来恒大首席球探 郑智将继续入选国家队

在国足中方团队看来,佩佐蒂是里皮团队中的“第一高参”,上世纪80年代就跻身欧洲著名教练行列,1994年开始担任里皮的助理教练,其实那时佩佐蒂的资历、名气并不比里皮差,里皮第一次执教中国队后,战术上的工作都交给佩佐蒂。但这次,1942年出生的佩佐蒂因为年龄的缘故,婉言谢绝了里皮的再次邀请,准备在家乡颐养天年。接替佩佐蒂的是前广州恒大首席球探安德列·因诺岑蒂,后者曾是里皮执教恒大完成三连冠时期的重要助手,他和德罗索将一起组成里皮新的左膀右臂。

与其他外籍教练注重数据分析所不同,据知情者透露,里皮非常重视队员场上的表现,团队全年观看中超比赛超过200场,球员的表现是第一位的。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一些数据很优秀的球员难以进入国家队。里皮何时回来还没有最后确定,很有可能是本月月底动身,不过,他的两个助手德罗索和马达罗尼已经进入工作状态,他们分别观看了上港和恒大的比赛,不难判断,未来国家队仍会以这两家俱乐部的球员为班底,辅以鲁能、苏宁等队的优秀队员。老将郑智有可能会暂时回到国家队,起到“传、帮、带”作用,但他的身体状况决定其很难带领中国队走得更远,所以,里皮需要尽快为中国队发掘、培养新的中场核心队员。

作为中国队6月份两场国际足联A级比赛的对手,塔吉克斯坦、菲律宾已确定来华。他们的国际排名120名开外,中国队如能两战全胜,将获得近5个积分。目前中国队领先伊拉克队8分,而伊拉克队6月两战的对手中,突尼斯队目前排名非洲第二,国际足联排名28位,伊拉克队如果能战胜突尼斯以及利比亚,最多获得12个积分,中国队仍能以极其微弱的优势保住亚洲第8名,成为40强赛种子队。这是里皮同意与塔、菲两队比赛的现实原因。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里皮已挖来恒大首席球探 郑智将继续入选国家 南非拳王脸被打扁 嘴唇扭曲鼻子变形太残暴 世界女排联赛中国最新25人名单 朱婷张常宁领

24小时新闻排行

放弃亲儿子救儿媳什么情况 儿子儿媳中毒为何 调音师结局解析最新最全,调音师最后瞎了吗? 调音师结局反转什么意思?调音师大结局三个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