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澳网首日朱琳逆转夺赛会首胜 郑赛赛晋级战大坂
网易体育
2020-01-20 16:59

202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式开拍,首日率先登场的两位中国选手郑赛赛和朱琳双双晋级。状态出色的郑赛赛以6-3,6-2的比分横扫俄罗斯资格赛球员卡琳斯卡娅,时隔4年重返赛会女单次轮,与卫冕冠军大坂直美会师。朱琳则用4-6,6-1,7-6(10-5)的比分逆转瑞士的格鲁比奇,4度参加澳网女单正赛首次突破进第2轮,这亦是她拿到的大满贯单打正赛第2胜。

世界排名100开外的俄红粉卡琳斯卡娅此前资格赛末轮挽救赛点阻击00后小花王欣瑜,得到正赛挑战郑赛赛的机会。郑赛赛率先发球开始首盘角逐,两人各自拿下开始的发球局。第4局郑赛赛凭借正手进攻兑现破发,继而拿到3-1的领先。接下来的一局中国金花连续主动失误,被对手回破,双方又回到均势。郑赛赛及时调整状态,love game守住第7局的发球局,随后再度破发。中国金花5-3进入胜盘局,以反手制胜分的方式锁定胜利。

次盘伊始郑赛赛连保带破2-0开盘,她拒绝给对手任何反击机会。战至第7局俄红粉正手出错再度被破,郑赛赛轰出ace球后love game轻松拿下第8局的胜赛局。这场比赛仅是郑赛赛职业生涯里在澳网拿到的第2场女单正赛胜利,她将与卫冕冠军大坂直美争夺32强席位。

另外一朵金花朱琳鏖战三盘险胜瑞士选手格鲁比奇。朱琳先输一盘后强势反弹,但在决胜盘里先后葬送2-0和3-1的领先优势。最终两人都在决胜盘里兑现3次破发,一路战至抢十。朱琳抢十0-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8分,她兑现自己手中第2个赛点,将比分定格在10-5上。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澳网首日朱琳逆转夺赛会首胜 郑赛赛晋级战大 《夺冠》提档到大年三十上映 "吃鸡腿"镜头被 国乒公布2020釜山世乒赛名单 马龙刘诗雯领衔

24小时新闻排行

2020年春节快递什么时候停运?各大快递停运时 抖音集卡发字领取入口 2020抖音发财中国年发 男子被一只鸡杀死怎么回事? 鸡是怎么杀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