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奥运举重复检60人呈阳性 又一国恐无缘东京
网易体育
2020-01-21 15:16

东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但罗马尼亚举重军团能否亮相东奥大考,现在要被打上一个大大打问号。据insidethegames网站报道,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四位罗马尼亚选手,如今证实药检结果全部为阳性,根据规定,很可能遭受集体禁赛的处罚。

奥运举重复检60人呈阳性 又一国组团服药恐无缘东京

尽管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已落下大幕,但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依然对保存样本进行复查,因此有多位选手在最近两年东窗事发。这其中也包括出战伦敦奥运会的罗马尼亚举重选手辛克里安,经过检测证实他的样本含有合成代谢类固醇。

不得不提的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罗马尼亚派出四位举重选手,三男一女,结果在国际奥委会的兴奋剂检测中全部呈阳性。而随着辛克里安的落马,在对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选手的样本重新检测中,目前共检测出60个阳性结果,这也是被检测出阳性结果最多的奥运比赛项目。

辛克里安

辛克里安

毫无疑问,罗马尼亚举重队是“组团服药”,这四位出战伦敦奥运会的选手分别是男子举重56公斤级第八名克罗图鲁、69公斤级铜牌得主马丁、女举69公斤级银牌选手科克斯,而辛克里安在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拿到铜牌,这位选手可以说是劣迹斑斑,2013年就被禁赛两年,里约奥运检测又出了问题,因此遭到禁赛八年的重罚。

按照第比利斯决议,如果在国际奥委会对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上的复检中有三例或者三例以上结果是阳性,该举重协会将被禁赛一年。这意味着罗马尼亚举重队很可能收到集体禁赛的罚单,而根据外媒报道,对罗马尼亚的处罚必须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前完成,国际奥委会将做出是否禁赛的处罚,如果国际奥委会开出罚单,罗马尼亚要是提出上诉的话,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做出最终裁决。

尽管罗马尼亚举重实力不算强势,不过埃琳娜-托马拿到欧锦赛女子64公斤级冠军,她将是东京奥运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举重一直是兴奋剂重灾区,泰国举重队就因为兴奋剂问题基本无缘2020年东京奥运会,如今罗马尼亚举重队能否出战东京奥运,现在看形势非常不乐观。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奥运举重复检60人呈阳性 又一国恐无缘东京 澳网莎娃0-2脆败10年首度一轮游 普娃晋级次轮 2020年冬青奥会:中国队包揽U型场地冠亚军 16

24小时新闻排行

抖音钻卡怎么获得免费领取入口速来 抖音6张钻 抖音钻卡获得方法领取二维码 抖音集卡抖音钻 陶勇医生个人资料照片 北京朝阳医院陶勇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