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小德澳网缅怀科比什么情况 带有24号和科比字样的绿色衣服登场
腾讯体育
2020-02-03 16:47

就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澳网男单决赛中,澳网7冠王德约科维奇没有让球迷失望,在面对首次杀进澳网决赛的黑马蒂姆。德约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克制对手,最终两人打满五盘,5局比分分别是6-4、4-6、2-6、6-3、6-4,德约在1比2落后的局面下,依靠决胜局率先拿到6比4破发成功,从而以5比3击败蒂姆拿到了最后的冠军。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德约科维奇8次闯入澳网决赛,而且8次拿下冠军,也就是说一旦打进澳网决赛即拿冠军,德约科维奇延续着这一神奇定律。

德约拿到澳网冠军,应该是很多网球迷所预料到的,但是他在颁奖现场对已故NBA传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的缅怀却更让人感动。在第一时间拿到澳网冠军之后,德约依然身穿带有24号和科比字样的绿色衣服登场,他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去缅怀自己的好朋友。

小德澳网缅怀科比什么情况 带有24号和科比字样的绿色衣服登场

事实上大家都知道,在几天前的一场1/4比赛当中,在击败对手之后,德约就穿着这件纪念服,并在总比分3:0拉奥尼奇晋级后,在镜头前写下“K.B 8 24 GiGi Love you”,缅怀科比和他的二女儿。而在时候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这样表达自己的悲伤之情,德约说道: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件事真的事发突然,他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之一,他激励了我以及无数的世人。我很幸运能与他结识相知,并有十来年的交情,当我需要一些支持和建议的时候,他一直都伴我同在。他是我的导师,是我的挚友。听到他和女儿遇难的消息令人心碎不已。”

小德澳网缅怀科比什么情况 带有24号和科比字样的绿色衣服登场

而在今天正式夺冠之后,德约依然难以忘记自己的好友科比.布莱恩特,他在颁奖现场说了这么一段话,依然让很多球迷感动,德约继续说道:

“2020年开头并不顺利,澳洲的大火,还有各种各样的冲突,还有人的离世,被我视为人生导师的科比-布莱恩特不幸去世了。这提醒我们,我们要比以往更加团结在一起。和我们的家人们在一起,和那些爱你的,在乎你的人在一起,我们要明白生活里有更重要的事情。”

从德约的话语中,我们其实知道他想要说明的一个道理,那就是明天和意外谁也不知道哪个先来,因此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的亲朋好友,跟他们待在一起享受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这才是最重要的。当然德约对于科比的深厚之情,也让很多球迷动容,毕竟在科比去世之后,德约就怀着悲痛的心情打比赛,本场决赛更是死里逃生才拿到了最后的冠军,而连续多次缅怀科比,在网坛中也就只有德约科维奇了。

就像他说的那样,科比是他的人生导师,也许在逆境中的时候,今天晚上的曼巴精神给了德约足够的鼓励,所以他才能取胜,无论怎么样,德约完成了8冠王的壮举,相信在天之灵的科比也可以感受到德约的这份深情。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德澳网缅怀科比什么情况 带有24号和科比字 美国堪萨斯城酋长队夺得第54届“超级碗”冠军 小德澳网缅怀科比致辞动情 呼吁多陪家人和至

24小时新闻排行

各地复工复课时间表曝光 全国各地复工复课具 各地复工复课时间表在哪看 全国各地具体什么 各地复工复课时间表最新一览 全国各地什么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