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樊振东夺全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 全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是谁详情介绍
中国体育报
2021-09-27 17:35

为期10天的十四运会乒乓球比赛于9月26日收官,7枚金牌得主全部揭晓,广东选手樊振东、黑龙江选手王曼昱各入两金,成为最大赢家。

乒乓球比赛收官之战男单决赛中,对阵双方是第三次跻身全运会男单决赛的樊振东和男单赛场最大的“黑马”山东选手刘丁硕。两个人联手献上了精彩的较量,但一直占据主动的樊振东最终以4比0的大比分首次登顶全运会男单冠军。尽管未能“一黑到底”,但刘丁硕的此次全运会男单征程已经足够亮眼,决赛前刘丁硕接连战胜了奥运冠军许昕、世界冠军王楚钦。男单铜牌归属河北选手梁靖崑。

此前樊振东还领衔广东队在男团决赛中以3比1战胜北京队,为北京队时隔24年再夺男团冠军。作为本届全运会男团的夺冠热门,两支队伍在进入决赛前几乎未遇阻力,正是樊振东在决赛中3比2赢下了与马龙的对决帮助队伍锁定胜利,最终问鼎男团冠军。这场胜利也给了樊振东更大的信心。河北队拿到了男团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男团赛场上代表陕西队出战的41岁削球手侯英超表现也格外抢眼,他战胜了梁靖崑、王楚钦、尚坤、赵子豪,帮助陕西队拿到历史性的男团第四名。

实现“双满贯”的北京选手马龙赛前退出了男单较量,他的本次全运会之旅收获了1金1银。马龙/王楚钦在男双决赛中直落4局战胜同为北京队的闫安/徐晨皓,斩获冠军。这也是马龙的首枚全运会男双金牌。黑龙江组合徐瑛彬/曹巍在铜牌争夺战中3比2险胜上海组合尚坤/赵子豪获得铜牌。

拿到2金1银的黑龙江选手王曼昱成为本届全运会最大的赢家。东京奥运会上,作为替补球员的她临危受命,与队友合作摘得女团冠军。此次全运会王曼昱手感火热,将含金量十足的女单、女双金牌以及一枚混双银牌收入囊中。在女单半决赛和决赛两场关键较量中,王曼昱均是以直落4局的方式取胜,半决赛她轻取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山东选手陈梦晋级,而在此前的团体赛上王曼昱曾以3比0战胜过陈梦,决赛中她战胜东京奥运会女单亚军得主河北选手孙颖莎,首次摘得全运会女单金牌。

根据赛前中国乒协制定的选拔办法,拿到女单冠军的王曼昱顺利获得即将于11月底举行的休斯敦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铜牌争夺战中,代表广东队出战的刘诗雯3比1挑落陈梦,获得铜牌。

女双比赛中,王曼昱与车晓曦搭档4比0战胜辽宁组合王艺迪/陈幸同摘金。江苏组合石洵瑶/蒯曼3比0力克河北组合孙颖莎/孙铭阳,收获女双铜牌。

王曼昱与曹巍的混双组合同样颇具实力,一路过关斩将的他们与东京奥运会混双银牌得主、以联合队出战的许昕/刘诗雯会师决赛。尽管曹巍/王曼昱给对手制造了一定的困难,但表现更胜一筹的许昕/刘诗雯最终以4比2锁定胜利。这枚全运会金牌无疑给“昕雯联播”组合注入了力量。江苏组合孙闻/钱天一3比2战胜广东组合林高远/黄頴琦,收获混双铜牌。

王艺迪、陈幸同、李佳燚坐镇的辽宁队在女团比赛中笑到了最后,她们在半决赛中3比2淘汰了拥有奥运冠军孙颖莎的河北队,又在决赛中3比1战胜了陈梦领衔的山东队,为辽宁夺得历史上首个全运会女团冠军。河北队收获女团季军。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樊振东夺全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 全运会乒乓球 马龙回应退役说了什么?马龙多大了真的要退役 马走目!象棋大师左文静全运会离奇失误,走错

24小时新闻排行

国庆放假调休安排2021 十一国庆放假通知模板 食物位居甘普基本变形法则五大例外的头一位 胡锡进谈东北限电引起舆论不满怎么回事?胡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