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日本队清理更衣室 向世人展示了他们的素养
上海热线
2018-07-03 15:48

倔强的亚洲独苗虽败犹荣!日本队清理更衣室 成了自我救赎

北京时间7月3日,世界杯1/8决赛一场比赛落下帷幕,日本队在领先2球的情况下被比利时队连扳3球,遗憾以2-3落败。至此,亚洲球队的独苗也已出局,但是这场日本队可以说是虽败犹荣,面对世界排名第三的比利时队,他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

倔强的亚洲独苗虽败犹荣!日本队清理更衣室 成了自我救赎

在赛后,国际足联协调官员晒出了日本更衣室照片,球员在离开前将这里收拾得十分干净,并留下了纸板,用俄文写道:“谢谢”。他们刚刚经历过94分钟被绝杀出局的悲痛,但是即便如此,他们依旧向世人展示了他们的素养。

无独有偶,在球场的看台上,日本球迷清理垃圾的身影也屡见不鲜。

倔强的亚洲独苗 日本足球抱憾告别世界杯

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第三比赛日第二场比赛:欧洲红魔比利时3-2读秒绝杀日本。如果看看历史交锋记录,事实上日本确实更胜比利时一筹,两队历史上五次交锋日本队两胜两平一负占据上风,尽管面对的是世界第三的强队,但日本人的表现真的没在怕的。

如果说日本队的晋级之路是充满争议的,那赛前被大家看好的“王牌与王牌”之间的对决,却并没因足球实力悬殊而显得脚软。身高不足的天生劣势,加上经验不足的大赛能力,日本队在实力相差悬殊的情况下,依靠整体的团队协作与不依不饶的求胜欲望,反而在世界的舞台上打出了“小个子”的自信与尊严。这也是为什么晋级八强之后,比利时主帅并没第一时间忙着庆祝,反而为日本足球打call说到:“祝贺日本,他们踢出了一场完美的比赛,他们的反击非常犀利,而且坚实。”

当我们惋惜着日本足球的世界杯之旅已经结束,感叹着日本足球踢出了亚洲骄傲的时候,也一定不由得想起在家看电视的中国男足。除了羡慕,恐怕剩下的也只有好好学习人家的优点了。看看近年来我们和日本足球的差距,无论是技战术能力还是整体的团队意识,日本足球一定是下过功夫好好儿练的。同样是亚洲小身板儿,怎么日本足球就能将与欧洲球员之间的差距缩到最小,除了苦练基本功和团队意识,一定还有我们更加值得琢磨的地方,就默默的希望有一天也能看到我们的国足“有朝一日”吧。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国足40强赛剩余比赛转至迪拜举行:国足失去主 埃梅里杯名副其实!比利亚雷亚尔点球大战险胜 英超:菲尔米诺梅开二度 利物浦4-2逆转曼联

24小时新闻排行

运动过后拉伸,要拉到局部疼痛才有效果,该说 蚂蚁庄园6.14今日答案最新:为了让煮出来的粽 为了让煮出来的粽子更美味蚂蚁庄园今日答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