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国足40强赛剩余比赛转至迪拜举行:国足失去主场优势 三连胜才能确保出线
上海热线
2021-05-31 15:33

国足40强赛剩余比赛转至迪拜举行:国足失去主场优势 三连胜才能确保出线

5月31日,中国足协官方宣布,受防疫情况影响,中国男足40强赛剩余3场比赛将挪到迪拜举办。

鉴于马尔代夫、叙利亚国家足球队内近期发生疫情感染,根据中国关于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马尔代夫、叙利亚两队入境参赛需严格隔离,不能如期参加比赛。根据亚足联的建议,中国足球协会同意,决定2022国际足联卡塔尔世界杯&2023亚足联中国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二阶段(四十强赛)A组的剩余比赛将不在苏州举办,转移至阿联酋迪拜继续举行,中国足球协会将全力做好赛事的各项备战工作。

按照赛程国足将在6月3日对阵马尔代夫,6月9日迎战菲律宾,6月15日对阵叙利亚。随后将是6月22日开始的中超联赛。

但是最近叙利亚和马尔代夫都发现了疫情,他们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到中国参赛,根据亚足联的建议,40强第二阶段的比赛都将在阿联酋的迪拜进行,这样中国队就丢掉了主场优势, 可能随后的中超联赛也要受到一定的影响。

根据中国的防疫政策,外国球队入境需要隔离15天,原本马尔代夫和叙利亚都准备从迪拜乘坐包机前来上海,但是在登机之前,马尔代夫有卜阔队长在内的两名球员被检出来出新冠阳性,这叫两支球队都无法成行。

在接到亚足联更改比赛地点的消息,国足迅速反应,他们将在6月2号出征迪拜进行备战,这或许也是现在国足所能采取的最正确的方式,国足也取消了原本在今天下午进行的训练,国足可能是要给队员一个休息时间,让他们有时间和家人告别,再做些去迪拜前的准备。

中国失去了三个主场,对中国队的损失特别大,本来我们可以以逸待劳和三个对手打,这样就占据主场之利,我们不需要适应当地的场地和天气,饮食各方面也会没有问题,可能最后一场对阵叙利亚的比赛对方也会做个顺水人情。

现在国足的比赛在迪拜打,就增加了很多的变数,国足要在迪拜打三场比赛,如何适应当地的天气和场地也是一个问题,现在是迪拜最热的时候,如果适应当地的高温争取在比赛中不中暑也是我们需要面对的问题。

因此国足只能早早的抵达迪拜去适应,现在国足6月2号就能够去迪拜也算是把危害减小到最小,当然对于足协来说,如果做好后勤也是重中之重,总不能让球员在迪拜吃方便面,或许我们还要有随军的厨师一起出征。

亚足联让40强的三场比赛在迪拜打也是折中的办法,但这对中国很不利,这也让中国丢掉了主场优势,当然中国足协也可以拒绝亚足联在迪拜踢40强赛的建立,但是中国足协在亚足联话语权不足,如果我们拒绝去迪拜可能会受到严厉的处罚,搞不好会剥夺我们的40强赛参赛资格。

现在中国能做的只能是顺势而为,我们在迪拜打比赛,你要赛出自己的水平和作风,争取取得一个好成绩,对于已经取得出现前的叙利亚来说,不至于给中国制造太大的麻烦,如果我们坚持以我为主克服各种困难,还是有希望在40强的比赛里出线的,因此在国足比赛的时候,足协也要做些其他的工作,确保中国能在40强比赛里出线。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端焰)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国足40强赛剩余比赛转至迪拜举行:国足失去主 埃梅里杯名副其实!比利亚雷亚尔点球大战险胜 英超:菲尔米诺梅开二度 利物浦4-2逆转曼联

24小时新闻排行

广东新增本土确诊20例:广州18例 广东疫情5月3 戴普通耳机唱歌容易跑调是真的吗 蚂蚁庄园5月 原神kuchagusha的意思是什么?原神kuchagus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