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女足世界杯进首球什么情况 中国队首战0:1负于德国队
新华社
2019-06-10 09:30

新华社法国雷恩6月8日电(记者韦骅、苏斌)“铿锵玫瑰”中国女足8日在雷恩开启了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的征程。中国队首战0:1负于德国队,未能取得“开门红”,前锋杨丽在比赛中曾击中立柱。

中国队球员杨丽(左)与德国队球员多森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中国队球员杨丽(左)与德国队球员多森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这是中国队第七次在世界杯上亮相。本次比赛中国队位于B组,同组对手还有南非、西班牙队。过去中德两队交手30次,中国队8胜6平16负,战绩上处于劣势。此役中国队依然采用442阵型,彭诗梦把守球门,队长吴海燕与林宇萍搭档中卫,姚伟与张睿坐镇中场,王珊珊、杨丽联袂锋线,王霜坐在替补席上。德国队方面,毛罗然、波佩等名将悉数首发。

在经过前一日的雨天之后,雷恩的天空在当天放晴,非常适合两队的发挥。上半场比赛,虽然德国队在控球率上占优,但中国队创造了最好的得分机会。

第14分钟,中国队前场断球,古雅沙与队友打出二过一配合后杀入禁区,古雅沙在本可射门的情况下选择传球,杨丽得球后的射门被对手挡出。之后的比赛中国队陷入被动,德国队连续打门,但皆与进球无缘。第32分钟,中国队娄佳惠因伤无法坚持,被谭茹殷换下。第44分钟,中国队发动攻势,王珊珊将球分给左路的杨丽,后者禁区线附近搓射,皮球击中立柱后弹出。补时阶段,中国队再次获得破门良机,无人防守的古雅沙在禁区左侧横传,但她的传球被德国队破坏。

易边再战,中国队再次做出换人调整,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王霜替换姚伟登场。下半场比赛,德国队依旧占据主动,并在第66分钟打破僵局。中国队在角球防守中解围不远,格温在禁区弧顶处大力抽射破门。两分钟后,中国队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宋端换下杨丽。第83分钟,德国队门将舒尔特将球扑出禁区后,张睿的迎球劲射高出横梁。中国女足此后没能再形成有威胁的攻势,只能接受一球落败的结果。

结束了首场较量后,中国女足将转战巴黎,备战13日在王子公园球场与南非队的比赛。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女足世界杯进首球什么情况 中国队首战0:1负于 C罗再登欧洲之巅怎么回事 欧国联决赛葡萄牙1 中国女足憾负德国 杨丽射门中柱 中国女足世界

24小时新闻排行

2019全国一卷理科数学答案 全国卷1数学真题试 全国一卷2019高考文综答案 全国卷一文综试卷 创造营2019总决赛11人成团名单公布 创造营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