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前欧足联主席被捕怎么回事?普拉蒂尼个人资料为什么被捕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19-06-18 20:06

刚刚,据多家外媒报道,前任欧足联主席、法国传奇球星普拉蒂尼已经被捕。

英国“天空体育”网站援引法国《世界报》消息称,63岁的普拉蒂尼在今天被带走接受调查,他涉嫌2022卡塔尔世界杯申办贪腐事件。

前欧足联主席被捕怎么回事?普拉蒂尼个人资料为什么被捕

外媒报道截图。

2010年12月,FIFA宣布卡塔尔成为2022世界杯主办国,但在获得举办权的同时,卡塔尔的申办过程以及最终承办的合理性就受到了质疑。

作为法国传奇球星,普拉蒂尼曾在上世纪80年代率队获得欧锦赛冠军。退役后普拉蒂尼曾短暂执教,随后走上仕途,在法国国内和欧足联担任职务。2007年,普拉蒂尼当选欧足联主席。

2015年9月,瑞士检方就时任FIFA主席布拉特向普拉蒂尼违规支付200万瑞士法郎一事正式发起刑事调查,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于同年12月宣布,禁止布拉特与普拉蒂尼参与一切足球相关活动8年,普拉蒂尼也因此放弃参与FIFA主席竞选。随后,普拉蒂尼经过多次上诉,他的“禁足期”被减为4年。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前欧足联主席被捕怎么回事?普拉蒂尼个人资料 贾秀全哭了 2019世界杯中国女足晋级贾秀全落 托蒂离开罗马怎么回事 托蒂对罗马高层进行严

24小时新闻排行

俄罗斯模特核电站不雅照什么情况?女模特罗切 俄罗斯模特核电站不雅照怎么回事?模特罗切娃 西安部分小区改名怎么回事?西安哪些小区要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