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巴西1:0击败瑞士提前晋级16强
新华网
2022-11-29 09:16

新华社多哈11月28日电(记者刘扬涛、肖亚卓、张逸飞)在28日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G组第二轮小组赛中,内马尔缺阵的巴西队1:0击败瑞士队,提前锁定一个16强席位。

首轮比赛,巴西队与瑞士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全取三分。本场面对实力强大的“桑巴军团”,瑞士队全场采取守势,力求一场平局,而巴西队则火力全开,争取提前出线,一场“矛与盾”的较量就此展开。

虽然内马尔因伤缺阵,但巴西队仍然拥有理查利森、拉菲尼亚、维尼修斯组成的豪华锋线,开场后他们轮番对瑞士队球门施压。瑞士队则在中后场囤积重兵,摆出一副全力防守的架势。上半场双方射门不多,比赛在攻守对抗中陷入僵持。

易边再战,巴西队攻势不减。第64分钟,维尼修斯禁区内接队友传球推射破门,但裁判通过视频助理裁判(VAR)回放判定此前巴西队员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83分钟,巴西队终于通过一次撞墙配合找到机会,卡塞米罗禁区左侧得球后凌空抽射将球打进,瑞士人守了几乎整场的防线在最后时刻告破。

第二轮战罢,巴西队以两战全胜积6分稳居小组第一,瑞士队1胜1负积3分暂列第二。第三轮比赛,巴西队将对阵喀麦隆队,瑞士队则将与塞尔维亚队展开较量。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巴西1:0击败瑞士提前晋级16强 世界杯小组赛H组第二轮 韩国2-3负于加纳 3:3!塞尔维亚与喀麦隆上演进球大战

24小时新闻排行

世界杯又一队出局 加拿大队1:4克罗地亚队无缘 实拍新疆寒潮前线 局地伴随浮尘进入“天黑模 专家解读二十条:严禁各类层层加码 造成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