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英格兰队3:0战胜威尔士队晋级16强
新华网
2022-11-30 09:03

新华社多哈11月29日电(记者刘扬涛、梁金雄、岳冉冉)29日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B组第三轮比赛中,英格兰队以3:0轻取威尔士队,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16强。

前两轮比赛后,英格兰队以1胜1平积4分暂列小组第一,本场他们只要打平就能出线。而对于小组垫底的威尔士队而言,只有取胜才有可能晋级。

这是两队在世界杯决赛阶段历史上首次相遇,而在此前38年间,英格兰队在国际赛场上面对威尔士队未尝一败。

实力占优的英格兰队开场后很快掌控局势。第10分钟,拉什福德禁区内接队友中路直塞获得单刀机会,可惜他的进攻被出击的威尔士队门将丹尼·沃德化解。

威尔士队死守半场的防线在下半时突然崩溃。第50分钟,英格兰队在禁区前获得任意球机会,拉什福德一脚“世界波”直接将球打进。仅一分钟后,英格兰队前场断球,凯恩将球传至门前,后点包抄的福登得球后轻松推射得手。

0:2落后的威尔士队开始大举反击,但这也让他们的后防线露出更多破绽。第68分钟,英格兰队后场得球发动反击,拉什福德接队友长传后突入禁区推射破门。

比赛就此失去悬念,这场“英伦德比”以英格兰队的完胜收场。比赛大多数时间都在威尔士队半场进行,他们全场只有一脚射正,几乎没有给英格兰队制造像样的威胁。

此役过后,英格兰队以2胜1平积7分的成绩稳居小组第一,顺利晋级16强,而时隔64年重返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威尔士队则以小组垫底的身份结束卡塔尔之旅。

八分之一决赛,英格兰队将与塞内加尔队展开较量。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英格兰队3:0战胜威尔士队晋级16强 乌拉圭队主教练阿隆索:我们让对手创造出了太 葡萄牙队主帅桑托斯:只关注当下

24小时新闻排行

男子围观警察办自己的案子被抓 因涉嫌盗窃 网传浙江台州市一辆特斯拉连撞2车致2死1伤 兰州大学教师跳楼身亡? 校方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