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原创新闻
福建省第二届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海峡网
2023-05-24 18:50

海峡网5月24日讯 (记者 曾群峰 吴开兴)福建省第二届全省短视频大赛今天在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委网信办主办的首届福建省网络文化节开幕式上正式启动。作为主办方的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作为协办方的人民网福建频道、央视网福建频道、东南网、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和作为承办方的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等单位领导在厦门共同启动大赛。

微信图片_20230524184704

为在全省范围内推进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奋进的浓厚氛围,省委宣传部和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了本届大赛,将征集、评比、展播一批高质量的新媒体作品。大赛分为专业组和普通组两个组别,分别面向省内新闻单位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参赛作品,形式涵盖短视频、微电影、纪录片、彩铃等,经过专家评审严格评选和网络传播数据,最终评选出专业组、普通组一等奖各2件、二等奖各5件、三等奖各8件、优秀奖各10件、组织奖10个。

作品通过鲜活成就、典型事例、感人故事等,以小切口体现大主题,全面、深入展现全省干部群众以奋斗姿态推动工作守正创新的精神风貌,激励全省人民进一步凝心聚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彰显福建担当、展现福建作为、贡献福建力量。

据悉,作为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年度短视频大赛,2022年举办的首届大赛已取得较好成绩和广泛的影响,共评出50件获奖作品,1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1700多部短视频作品通过各类网络平台传播超1亿次,多部作品“破壁”“出圈”,生动表达了全省各界对新福建建设成就的亲身感受和思考,集中体现出广大干部群众对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干劲,在网上网下营造了浓厚热烈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