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原创新闻
“我把家乡唱给你听· 海峡情”原创音乐作品网络征集评选活动在厦启动
海峡网
2023-05-24 18:57

海峡网5月24日讯 (记者 曾群峰 吴开兴)以音乐为桥梁,饱含时代情怀与情感记忆,充分挖掘两岸优美自然风光、深厚人文历史和独特风土人情,用不同的乡音和曲风,把家乡之美、思乡之情唱出来。5月24日,“我把家乡唱给你听· 海峡情”原创音乐作品网络征集评选活动在厦门举行启动仪式。这也是在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委网信办主办的首届福建省网络文化节开幕式上的一个环节。省委网信办、省文旅厅、省文联、东南网、省音协等单位共同启动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4185118

这是一场盛大的两岸民间音乐交流合作活动,两岸众多音乐人纷纷用vcr的形式送上祝福。启动仪式上,福建省音协副主席、著名音乐唱作人肖山为活动致辞,简要介绍了赛事活动。肖山表示,音乐作为一种世界通用语言,拥有着普通的语言文字无法企及的力量,很荣幸和大家一同见证这场意义非凡的音乐盛事的开启,也诚邀全球音乐人报名参与。

著名音乐人、素有台湾“金耳朵”称号的陈建平先生宣读了支持海峡两岸原创音乐的倡议书。陈建平说,福建台湾同根同源,许多优秀的歌曲在海峡两岸传唱。他感谢本次音乐赛事的主办方搭建了这个音乐创作交流平台,让海峡两岸的原创音乐人有了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并借助现代网络的技术和传播,让好声音传得更远,传得更广。

微信图片_20230524185113

“我把家乡唱给你听· 海峡情”原创音乐作品网络征集评选活动力求弘扬正向力量,彰显人文特质,歌唱美丽家乡,歌颂新时代。活动面向两岸音乐创作人、音乐爱好者、唱片公司、社会团体,征集以“华语组、方言组、学生组”原创音乐作品,参选音乐作品形式不限,风格力求多元,以“网络征集、网络初选、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最终选出华语组、方言组、学生组各6首作品并在海内外各类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宣传、推广。

“我把家乡唱给你听· 海峡情”原创音乐作品网络征集评选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指导,省委网信办、省文旅厅、省文联等主办,省音协流行音乐学会、省音协音乐推广协会等协办。活动受到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福建音协流行音乐学会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两岸原创音乐人共同参与到歌唱家乡的音乐创作中。活动由爱歌曲音乐具体执行,目前投稿通道已开启:可搜索链接【 www.isong520.com】或公众号“爱歌曲音乐”进行投稿。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