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电影资讯
你好李焕英为什么要设定冷特这个角色 你好李焕英冷特在现实中有原型吗
八宝网
2021-02-22 10:43

春节档电影中出现了一匹黑马就是《你好,李焕英》,这是贾玲的第一部电影作品。除了主线母女情让人感动,贾晓玲穿越到80年年代遇见看陈赫饰演的冷特,这个角色出演的意义好像和剧情关系 不大。《你好,李焕英》冷特在现实中有原型吗 为什么要设定冷特这个角色。八宝网带来相关介绍。

《你好,李焕英》冷特在现实中有原型吗

贾玲算是第一次当导演,很多的拍摄手法都非常的生疏。这部剧之所以可以得到这么好的口碑,还是因为里面存在着真情实感。这也是女导演的魅力,这中间细腻的感情是男导演把握不到的。

虽然《你好,李焕英》中大部分的角色都是真实的,但冷特这个角色却是非常的特殊。如果我们仔细看,会发现这个冷特除了和王琴有一点关系,和其他的人都没有关系。也就是说这个人的老年形象,是开头没有出现的,原型也是不明朗

为什么要设定冷特这个角色

其实从冷特对贾晓玲的称呼,就会发现冷特这个人物,并不是真实存在的。冷特是贾晓玲妈妈虚拟出来的人物,从称呼就能看出来。冷特对贾晓玲的称呼,和所有人都不一样。因为贾晓玲只说自己叫晓玲,但是没有说自己姓贾。在这种这种情况下,只有冷特还知道叫她贾晓玲。而其他的人都只叫她晓玲,这个细节暗藏一个秘密。那就是冷特这个人是虚构的,最有可能就是贾晓玲母亲虚构的。感觉确实很有诚意,这部电影也证实了六个字细节决定成败。虽然陈赫在这部电影中的戏份不是很多,但也占据着很重要的部分。冷特这个人物一出场是以包袱开头的,不论是威胁贾晓玲还电视机,还是反手抽烟,亦或是被马车拉走,都是以一种喜剧形式为观众逗乐。

但是到了后面,冷特的母亲住院,这个场景中冷特的一句话点醒了贾晓玲,让她决定了要撮合母亲和沈光林在一起。

“我有时候在想,如果我妈当年生的不是我,那她应该过得比现在要幸福吧。”这句话也开启了电影中的极大一部分的剧情。

最后一次就是贾晓玲打算要离开了,本来冷特是打算要和晓玲表白的,手里的心形瓶盖始终也没送出去。

其实,在这部电影中冷特这个人物是非常简单的,之前是一个混混,在遇到贾晓玲之后产生了对爱情的追求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你好李焕英为什么要设定冷特这个角色 你好李 唐人街探案3小林杏奈的身世凄惨 小林杏奈的母 唐人街探案3中q是谁?张子枫思诺和q是什么关

24小时新闻排行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故人指的是 劝君更饮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故人是谁? 诗句“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