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电影资讯
《我和我的父辈》乘风原型人物是谁 吴京吴磊饰演骑兵团父子
暮暮网
2021-09-27 15:39

《我和我的父辈》里,吴京自导自演了《乘风》这个单元,讲述了战争年代的故事,这也是吴京比较擅长拍摄的戏。很多人也好奇,《我和我的父辈》《乘风》原型是谁?

据悉,《乘风》取材于抗日战争时期一支战功卓著的铁骑队伍“冀中骑兵团”,他们为保护群众撤离,拼死抵抗日军,电影描绘了一组骑兵团与冀中人民共同抗击日寇侵略的军民群像。

在这个单元里,吴京、吴磊首度合作,出演一对骑兵团父子。他们率领的“冀中骑兵团”众战士手握武器,身骑战马,目光中满是奋勇作战的坚定与无畏。

吴京面带擦伤、手握剑柄,演绎骁勇善战的骑兵团团长马仁兴,该角色的同名原型马仁兴将军曾被誉为“血战四平的燕赵英雄”。饰演马仁兴儿子马乘风的吴磊皮肤黝黑、浑身伤痕,掩不住年轻战士的血性。

时隔三年,吴京再拍战争题材,挑战气势磅礴的马战戏,并首次搭档吴磊出演父子。大家都知道,吴京虽然一直都是演员身份,但是他作为导演的作品却备受欢迎,特别是《战狼》系列,成绩都很好。

《乘风》官宣主演全阵容,吴京、吴磊、张天爱、李光洁、余皑磊、魏晨、白那日苏、江水、逯长恩、张恒瑞角色造型曝光。

《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连续两年斩获的国庆档票房与口碑的佳绩,“国庆三部曲”系列第三部电影《我和我的父辈》自官宣之日就备受关注。

《我和我的父辈》集结了电影人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以家庭视角讲述每个时代、每个小家里,生命的延续和精神的传承。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将于10月1日全国上映。

在这一单元里,导演吴京1:1开辟战壕、搭建战场,动用两百多匹战马,将骑兵前赴后继、战马冲锋迎敌的磅礴场景震撼呈现,还原了抗战时期荡气回肠的骑兵作战场面。

为了给观众呈现最酣畅淋漓的战争场面,吴京用极为真实、震撼的手法拍摄了大量马戏。演员们每天会自己买一袋胡萝卜喂自己的马,与他们培养感情”。

除了与马熟悉,许多有经验的演员也从头学起,进行大量骑马训练。经过一番“魔鬼训练”,参与拍摄的演员们都学会了举刀冲锋、不拉缰绳骑马等高难度动作。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端焰)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我和我的父辈》乘风原型人物是谁 吴京吴磊 《怒火重案》成影史港片票房冠军 谢霆锋发文 《长津湖》用细节堆出精益求精:七连战士们给

24小时新闻排行

国庆放假调休安排2021 十一国庆放假通知模板 食物位居甘普基本变形法则五大例外的头一位 9月27日蚂蚁庄园答案最新 小鸡庄园今天答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