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电影资讯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一共有几个单元?四个单元故事情节梗概
暮暮网
2021-09-27 15:49

《我和我的父辈》还有3天就要上映了,在这部电影里,大家可以看到很多大牌明星,比如说吴京、沈腾这些人。不少人也好奇,《我和我的父辈》几个单元?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由四个故事单元组成,吴京《乘风》、章子怡《诗》、徐峥《鸭先知》、沈腾《少年行》,目前都已经放出了预告片。

据悉,《我和我的父辈》一共有四个单元,通过四个不同的时代,追忆时代下的集体回忆,诠释平凡而伟大的父母亲情,以及父母与子女间最深切的情感羁绊。

第一个单元是吴京的《乘风》,他是导演也是演员,电影中,吴京将要和吴磊搭档演父子,两人共同演绎抗日战争中骑兵团的英勇故事。

《鸭先知》这个单元取材于中国第一支电视广告诞生的背后故事。生长于上海的徐峥再次聚焦上海的弄堂生活,以此致敬改革浪潮中敢为人先的父母一辈。

这个单元里还有张艺谋出场,张艺谋原本就是名副其实的影帝,此次他时隔24年再次出演电影,与徐峥合影时笑得格外慈祥,相信两位合作也会非常有默契的。

《少年行》这个单元结沈腾、马丽、艾伦、常远、吴昱翰、宋阳、王成思、李海银等开心麻花喜剧班底,更有张小斐、辣目洋子亮相,全员喜剧人齐聚“麻花实验学校”。

老戏骨”李雪健也打破次元壁惊喜加盟,他与沈腾将擦出怎样的火花,令人期待。沈腾作为导演拍摄电影,不仅与老搭档马丽开启第22次爆笑默契合作,还邀请到“国民妈妈”张小斐再度演妈,让《我和我的父辈》之《少年行》台前幕后都充满笑声。

《诗》这个单元是章子怡主演的,但是没想到也是她第一次担任导演。《诗》领衔主演章子怡、黄轩、袁近辉,主演陈道明、海清、任思诺、彭昱畅、李乃文、耿乐、杜江章子怡、黄轩首度合作演夫妻分别饰演“母亲”、“父亲”。

他们都是为“东方红一号”奉献青春的第一代中国航天人。老戏骨陈道明惊喜加盟,和海清饰演的成年兄妹,展现了一个家庭里两代航天人的使命传承。

以一个普通航天家庭为切口,展现父母一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航天精神,以此向中国航天人致敬。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端焰)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一共有几个单元?四个单 《长津湖》伍千里的原型人物是谁 吴京又带来 《我和我的父辈》乘风原型人物是谁 吴京吴磊

24小时新闻排行

国庆放假调休安排2021 十一国庆放假通知模板 食物位居甘普基本变形法则五大例外的头一位 9月27日蚂蚁庄园答案最新 小鸡庄园今天答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