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电影资讯
《长津湖》伍千里伍万里什么关系 吴京易烊千玺首次大荧幕合作
暮暮网
2021-09-27 15:53

《长津湖》是国庆档上映的大片,并且还是根据历史原型改编的,讲述了一段过去非常残酷的历史,这部电影请来了吴京担任主演。很多人看到电影都好奇,《长津湖》伍千里伍万里什么关系?

《长津湖》的故事背景就是历史上的长津湖战役中,这场战役的胜利彻底扭转了局势。《长津湖》由吴京和易烊千玺领衔主演,吴京和易烊千玺饰演一对兄弟,哥哥“伍千里”是七连连长,弟弟“伍万里”是七连战士。

看到七连,我相信不少人都想到了《士兵突击》,大家其实没有猜错,这部电影的编剧就是兰晓龙,兰晓龙可是《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生死线》的编剧,《长津湖》和《士兵突击》都讲的是七连的故事!

钢七连是小说《士兵突击》及电视剧《士兵突击》中的一支连队,他属于702团,钢七连的口号“不抛弃,不放弃”成为众多士兵突击迷们津津称道的口头禅。

钢七连实际上是一种剧情虚设,但事实上存在于现实中的一种称号,一种情节。在《士兵突击》里有一个细节,即“钢七连”之所以没有被取消番号,就是因为在战争中最终活着三名年轻的战士。

都是兰晓龙当编剧,他应该会把“前传”放到《长津湖》里。从柳潭里到古土里接近100公里,“钢七连”的众位主角肯定也是在这一系列的战斗中一个个牺牲。这样设置既能全景展现战役的过程,也不算违背历史。

从预告里,我们可以猜测这部电影的发展,吴京饰演的战斗英雄伍千里刚刚回乡探亲,却被紧急召回,登上了开往国外的列车,而他的弟弟伍万里也怀着英雄梦紧随其后。

《长津湖》重点打造了4场战斗大戏,吴京、易烊千玺、李晨、胡军等演员都搏命演出,给予观众最痛心的视觉冲击。

而吴京与易烊千玺的兄弟情、吴京与胡军、李晨的战友情、志愿军官兵们的爱国情,也通过举重若轻的细节直击人心,让观众在直面生离死别情节时难忍热泪。

吴京在电影中有多场哭戏,这也让他开玩笑说,“原来我不是打得最好,我是哭得最好,我转型了,谢谢导演,我成功转型了。”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端焰)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长津湖》伍千里伍万里什么关系 吴京易烊千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一共有几个单元?四个单 《长津湖》伍千里的原型人物是谁 吴京又带来

24小时新闻排行

国庆放假调休安排2021 十一国庆放假通知模板 食物位居甘普基本变形法则五大例外的头一位 9月27日蚂蚁庄园答案最新 小鸡庄园今天答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