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看电视剧
扫黑风暴老宁为什么不杀了李成阳 扫黑风暴李成阳为什么柜子里有黑钱
中华网娱乐
2021-09-01 15:48

《扫黑风暴》中老宁为什么不杀了李成阳

电视剧一开始,督导组来到绿藤查案的切入口就是麦自立案。可以说麦自立事件,是整个扫黑过程中的导火索,也是最关键的证据。

一个十四年前杀的人,为什么十四年后还能掀起这么大的风暴?

其中很关键的一步,是薛梅十四年间不断地申诉。薛梅就是麦自立的关系,这个关系没有斩断,她就会一直去找证据,去申诉,去调查真相。

如果没有这个关系,或者这个切入口,绿藤的扫黑可能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因为剧中高明远明已经洗白了,在加上绿藤市如此庞大的利益集团。

他们唯一的软肋,或者就只有孙兴了。

当然,后来高明远把薛梅也杀死了。但已经太晚了,此时督导组已经开始关注薛梅。

督导组成了薛梅的关系。

杀薛梅,让督导组确信,他们查的是对的。所以说,杀人是一件成本非常大的事情,这个成本不在于如何杀,而在于杀完之后,如何斩断关系。说得通俗一点,就是杀完之后如何收尾。

对于高明远这种层次的人来说,杀人是一件风险很高,收益很低的事情。

小人物讲究搏一搏,单车变摩托,大不了从头再来。

大人物讲究稳,怎么把风险降到最低,才是他们要考虑的。除了麦自立,高明远杀死的第二位是马帅。杀死马帅的手段,比麦自立高明得多。

高明远利用自己的手段,环环相扣,毫无痕迹地杀死马帅。跟十四年前相比,高明远对绿藤市的控制也是今非昔比。

即便是这么完美的犯罪,但依然是碰上了李成阳,跟何勇。

十四年前李成阳是一个正直,善良的警察,十四年后李成阳依旧善良,但是手段确实更黑了。

恐吓董耀,绑架陈建波,威胁文良,每次都在法律边缘游走。手段虽上不得台面,但是效果却很显著。

扫黑风暴李成阳为什么柜子里有黑钱

《扫黑风暴》是由五百执导,孙红雷、张艺兴、刘奕君领衔主演,吴越、王志飞、刘之冰、吴晓亮主演的当代涉案剧,围绕十四年前的一个“麦自立失踪案”展开,最终在督导组的指挥和领导下,将盘踞在中江省绿藤市的两大黑恶势力团伙一网打尽的故事。

在剧中,李成阳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在师傅林汉遇害后,李成阳为了查找线索,混迹街头,与马帅等人为伍,不婚不娶,矢志不渝。论正直,进入马帅公司后,将公司的擦边球生意全部关停。论智计,机智勇敢,茕茕大端。但是,这似乎又不够准确。

那么,哪两个细节可还原一个真实的李成阳,意外结局无需叹息呢?

一、林汉当年因何而故,李成阳是清楚的,林汉是被栽赃,死于谋杀。只因李成阳自己的柜子里也被人栽赃装了三十万。

林汉曾对李成阳说,“如果我发生意外,不在了,你会继续查下去吗?”李成阳说那是必须的。

在笔者看来,林汉说这话时,是预感到了危险。他发现了“麦自立失踪”的疑点,暗中调查,为马帅、高明远等人发现。林汉为什么宁愿一个人调查,也不拉上李成阳,将此事告诉他呢?

原因就是觉得李成阳太讲义气吧?怕把李成阳牵扯进来,李成阳太重义气,怕毁了他的前途。这是第一个细节。

二、林汉遇难,李成阳花了十四年的时间查找凶手,只查到一条线索。这条线索,就是李成阳对马帅大表不满的“十年前,你有事瞒着我。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我还是你兄弟吗?你不信任我!”

准确地说这也只是“半条线索”,只因马帅至死也没告诉他隐瞒了什么。马帅这条线索,李成阳仍然是一无所获。

最初接近马帅,李成阳一定是发现了林汉之死与马帅及其公司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才设法接近马帅。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扫黑风暴老宁为什么不杀了李成阳 扫黑风暴李 扫黑风暴董耀给的档案袋是假的吗 扫黑风暴董 亲爱的爸妈江梅结局是什么?江梅黄海军最后复

24小时新闻排行

亲爱的爸妈陈向东结局如何?陈向东最后死了吗 马思纯张哲轩在一起多久了?张哲轩疑似回应与 《理想之城》苏筱最后跟着谁工作 理想之城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