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明星八卦
台湾喜剧演员陈炳楠去世原因个人资料介绍 享年90岁
海峡网综合
2022-05-10 16:04

据多家台媒10日报道,台湾资深喜剧演员“脱线”陈炳楠9日晚在家中去世,享年90岁。他与老婆林玉贞结婚多年,曾经历过长子早夭的痛苦,后来陆续生了5名儿女,事业一路从台语片、歌厅秀、经营农场到近年转战直播,而他原本身体硬朗,却在2018年3月听信好友介绍,把“中药当水喝”导致肾衰竭,一度昏迷送医抢救,近年仍常进出医院,直到昨晚在家离世。

台湾喜剧演员陈炳楠去世原因个人资料介绍 享年90岁

“脱线”陈炳楠(资料图)

脱线23岁时就和林玉贞结婚,携手走过近70年婚姻,他曾表示,夫妻之间除了爱情外还有义气和恩情,坦言年轻时因为穷无法娶妻,某次和朋友出游采橘子偶然遇见了妻子,两人因为一场大雨无法返家而共宿了一夜,小俩口就在“没有婚礼、没有未来、没有祝福”的情况下,决定携手共度一生。婚后,脱线经历长子早夭,孩子患心脏病,在一次喂药过程中意外噎死,他伤痛欲绝,加上早年生活拮据,亲手帮爱子做棺材。后来,他与林玉贞共生下5名儿女,为了养活一家人,他曾跑去当苦力、开巴士兼当临时演员,生活仍十分困顿。后来,他正式成为演员开始小有知名度,生活状况才渐渐好转。

喜剧演员陈炳楠个人资料介绍

1963年他出演第一部担任配角的电影《难忘凤凰桥》崭露头角,之后因为常演出搞笑角色,而有了“脱线”称号,后来又被中视制作人相中从而主持节目《今日农村》,1970年他主持《妙人妙事》脱口秀喜剧节目而大火,其作品有《大姐当家》《台湾廖添丁》《阿嬷的梦中情人》《大佛普拉斯》等。

然而,脱线2018年3月听信好友介绍,把“中药当水喝”,身体产生疲倦感,不时陷入昏睡,他原以为只是小感冒,3月12日整个人陷入昏迷,紧急送至医院抢救,发现是肾衰竭,引发肺部感染、严重咳嗽,必须持续施打抗生素,加上心血管阻塞,造成呼吸困难,只能做心脏支架辅助,且还洗肾抢救。当时他曾发文感谢医师:“把我从阎王手里抢回来!”最后总共住院45天。

如今传出他在家中去世、享年90岁的消息,他的粉丝专页也贴出他的遗言,“受到大家爱护疼惜,非常感恩,一生带给大家许多欢乐,很多人自孩子看我到做祖母。”表示人生舞台他先谢幕,这个粉丝页会继续与大家交流,希望大家不要忘记他。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端焰)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台湾喜剧演员陈炳楠去世原因个人资料介绍 享 张慧雯回应网传恋情:吃瓜吃到自己头上 晒与 柯震东新冠快筛结果阳性 目前已在家隔离中

24小时新闻排行

《风起陇西》原著中烛龙就是狐忠 烛龙的真实 世界茶树发源地的核心地区在?蚂蚁新村小课堂 《且试天下》丰兰息的内力真的被废了吗 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