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娱乐新闻
法制日报评李云迪被拘:娱乐圈不是法外之地,无论是谁,违法必惩
新浪娱乐
2021-10-22 09:57

法制日报评李云迪被拘:娱乐圈不是法外之地,无论是谁,违法必惩

10月21日,法制日报发文谈“嫖娼要承担哪些法律责任”,文中写道:北京鹏凯律师事务所主任张仲凯认为,在我国,虽然嫖娼行为不构成犯罪,但可能会遭受治安处罚。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卖淫、嫖娼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在公共场所拉客招嫖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如果嫖娼涉及以下情节,可能构成犯罪:一、嫖宿幼女。如果行为人明知是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而与其发生性关系,不论幼女是否自愿,均应依照我国刑法规定,以强奸罪定罪处罚。二、明知自己患有梅毒、淋病等严重性病卖淫、嫖娼的,依照我国刑法规定,涉嫌传播性病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同时,法制日报评李云迪被拘一事:“作为公众人物,崇德守法、洁身自好,以高品质、有价值的作品赢得公众认可,方能走得长远。娱乐圈不是法外之地,无论是谁,违法必惩!”(作者:李一鸣)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端焰)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法制日报评李云迪被拘:娱乐圈不是法外之地, 央视网评李云迪嫖娼被抓:自作孽不可活,遵纪 中国音乐家协会发布声明取消李云迪会员资格:

24小时新闻排行

《霞光》大姨是国民党的特务吗?关于大姨的真 李云迪涉及违法行为已被控制?李云迪怎么了? 三国志战略版吕布阵容搭配以及战法推荐 S9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