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娱乐新闻
陈凯歌发文悼念秦怡老师:留下音容笑貌常在人间
新浪娱乐
2022-05-10 11:05

陈凯歌发文悼念秦怡老师:留下音容笑貌常在人间

秦怡、陈凯歌

5月9日凌晨,“人民艺术家”秦怡在上海病逝,享年100岁。秦老最后一个银幕形象就是由陈凯歌导演的电影《妖猫传》中的白发宫女一角。陈凯歌也在当天发文悼念。他说秦怡老师是老一辈电影表演家最后离世的人之一,他初见秦老师的时候还是个孩子。他觉得非常荣幸秦怡老师参演了《妖猫传》,“这是她漫长创作生涯中创造的最后一个银幕形象。每当我在拍摄间隙看到她专心地默记台词,心中就勇起难言的敬意。”由此不难看出,陈凯歌对于秦怡老师的敬意,以及深深的悼念。

网友们也纷纷留言悼念:“秦老师是真正的表演家。”“秦老师一路走好!”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端焰)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陈凯歌发文悼念秦怡老师:留下音容笑貌常在人 周杰伦晒母亲叶惠美与小小周合照:记得听妈妈 “人民艺术家”秦怡以百岁高龄去世 生前作品

24小时新闻排行

履新市长不到4个月!突然辞职的市长被查,曾 《风起陇西》原著中烛龙就是狐忠 烛龙的真实 每年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对吗?蚂蚁新村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