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资讯
杨倩入围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名单怎么回事?杨倩背景个人资料介绍
中华网娱乐
2021-10-21 09:44

【杨倩入围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名单】清华大学10月20日公布了2021年本科生特等奖学金入围名单。经学生申请、院系资格审查、院系内初评和学校第一轮评选,共15名候选人入围本科生特奖答辩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该校经管学院学生刚刚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2枚金牌的杨倩。

15位候选人中有7人获得过国家奖学金,12人获得过综合优秀奖,其中2人获得过“一二·九”奖学金、3人获得过蒋南翔奖学金,以及姚期智奖学金等院系重要奖学金。有4名同学获得清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或者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杨倩入围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名单怎么回事?杨倩背景个人资料介绍

作为清华经管学院90班学生,杨倩的特奖自我介绍中有这样的表述:“作为一名学生运动员,我努力兼顾学习与训练,凭借自身的努力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奖学金,并在2019年获得清华大学体育代表队‘最佳突破奖’。受益于体教融合的培养环境,‘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清华精神深深烙进我的心里,伴随着我不断成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始终鞭策着我在学习道路和射击生涯不断进步。心怀家国,砥砺前行,当代青年唯有不断超越自我才能承担得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据了解,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的评选条件包括道德品质优秀,学风端正,学业成绩优良,在校期间全面发展、表现优秀,或者在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或者为国家、社会、学校做出突出贡献。

杨倩,2000年7月10日出生于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杨家弄村,中国女子射击运动员,国际级运动健将,中国国家射击队成员。

2019年8月12日,杨倩以251.5环的成绩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女子气步枪60发项目冠军。

2019年11月15日,杨倩以251.6环的成绩获得第十四届亚洲射击锦标赛女子气步枪60发个人项目冠军。

2021年7月14日,杨倩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射击项目运动员名单。

2021年7月24日,杨倩以251.8环的成绩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金牌,为中国队收获东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7月27日,杨倩与杨皓然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成为该届奥运会上首个夺得双金的运动员,也是中国射击队第一位在同一届奥运会上收获两枚金牌的运动员。

8月9日,杨倩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8月11日,全国妇联授予杨倩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9月,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授予杨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入选2021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榜。

9月17日,获得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铜牌。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杨倩入围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名单怎么回事?杨 《与君初相识》是根据什么小说改编的 《与君 台风少年团姚景元为什么退出 姚景元个人资料

24小时新闻排行

诺贝尔奖至今没有设立下列哪个学科的奖项?数 《霞光》电视剧结局是什么?霞光有几个隐藏特 在自然状态下,月球上能不能种菜?蚂蚁庄园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