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微众银行用科技力量推动可持续发展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2022-04-15 15:42

微众银行作为国内第一家互联网银行,肩负着“让金融普惠大众”的使命,致力于服务大众和小微企业,尤其是在“双碳”目标指引下,积极贯彻国家政策,发挥金融引擎作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绿色金融进入新阶段。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微众银行用科技力量推动可持续发展

微众银行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依托金融科技实现主要业务全流程线上化、无纸化,从源头上践行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理念。例如,微众银行核心系统及架构的规划理念与国家节能减排的战略部署高度契合,依托国产ARM架构服务器,在实现核心系统软硬件全面自主可控的同时,资源使用率提升约50%,功耗降低25%,大幅降低了能源消耗。

不仅如此,作为绿色金融的先锋力量,微众银行与光伏、电池、电动车等绿色产业的头部核心企业达成深入合作,积极提供一揽子绿色信贷专项服务方案,协同产业企业织密绿色金融大网。微众

同时,微众银行严格按照人行等七部委印发的《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及相关监管要求,严控“两高一剩”行业授信,依托“微业贷”等产品持续增加绿色贷款投放规模,为绿色金融添砖加瓦。

微众银行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在今后发展中,也将持续发挥金融科技优势,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出更多便捷优质的绿色金融产品,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微众银行用科技力量推动可 一季度我国汽车销量达650.9万辆 同比增长0.2% 房地产业正处在探索发展新模式的关键阶段

24小时新闻排行

蚂蚁庄园2022年4月16日答案最新 小鸡宝宝考考 油王塌房了?单亲妈妈控诉“油王”田一名骗钱 国台办: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