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动漫游戏 >游戏频道 >游戏花边
流浪大师登上央视怎么回事?流浪大师沈巍真实身份揭秘
明星主播那点事
2019-04-03 19:36

日前,央视新闻周刊在人物回顾中,用2分钟左右时间介绍了最近爆红的流浪大师沈巍,在节目中,央视这样介绍这位一夜爆红的沈大师:因执念于垃圾收集,沈巍被体面的单位办了病退,后又被家人和街道前后两次送进精神病院,逃掉的沈巍与家族决裂,开始尝试拾荒者生活,模样可破败邋遢,但不能没书,镜头前的沈巍跟路人谈论着《左传》《战国策》,解读《但丁之舟》,拿稻盛和夫的话语来探讨钱和欲望,短短几日他便爆红社交网络,网红、商人,形形色色百号人慕名而来,对着他一阵狂拍,并称之为“大师”。

“流浪大师”上央视新闻周刊,白岩松老师这样评价他!

“流浪大师”上央视新闻周刊,白岩松老师这样评价他!

但沈巍清醒的认为,自己的见解并没有多深刻,白天被围,夜深才清净,次日再被堵,沈巍觉得:自己像被关在动物园里的动物,直言:你们怎么拍怎么赚钱随便,把我当猴耍我也没办法,本周一他搭上一辆车离开,后来人们发现他理了发,剃了须,换了衣,但没人知道沈巍去了哪。对此,知名主持人白岩松老师这样评价沈巍:曾经作为公务员,但是办了病退,喜欢流浪也喜欢看书,这并不矛盾,但大家却在他喜欢看书的这一点上感受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流浪汉,于是他就成了网红,而这种网红,红的局面他却不喜欢,我想,还是尊重他个人的选择吧。

“流浪大师”上央视新闻周刊,白岩松老师这样评价他!

“流浪大师”上央视新闻周刊,白岩松老师这样评价他!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流浪大师登上央视怎么回事?流浪大师沈巍真实 快手南龙是富二代吗?南龙真名潘羚羊个人资料 抖音五绝什么意思是指哪五个人 他们为什么被

24小时新闻排行

流浪大师登上央视在哪一台什么栏目播出? 白 权力的游戏海报全灭是什么梗?权力的游戏第八 学生歌声悼念英雄怎么回事?凉山森林火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