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ETC认证”骗局骗了多位车主 警方:不存在过期再认证
福州新闻网
2020-05-22 09:38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14日,福州市民徐先生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是ETC系统已失效,为了避免影响通行,需要及时进行认证,短信内还附带了一个“认证”链接。

未经求证,徐先生便按短信的“提示内容”点击了链接,并根据提示进行操作,结果被骗5000元。除了徐先生外,福州还有其他多位市民收到类似短信后被骗。

福州警方介绍,这是“ETC认证”骗局。不法分子自称ETC工作人员打着“认证失效”“办理到期”的名义,向车主发送附带“认证”链接的诈骗短信,由于跳转界面有模有样,很多车主容易信以为真而继续操作,造成财产损失。

警方提醒:

1. ETC不存在过期再认证。“ETC认证失效”类的短信是骗子群发的钓鱼短信,短信中的链接是骗子用来套取个人信息,从而盗取卡内资金的手段。

2.ETC业务合作银行均不会向ETC用户发送包含链接的短信。

收到此类短信千万别信,如有疑问可拨打全国ETC服务监督热线95022咨询。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