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闽运福州公交发出安全乘车十点倡议
福州新闻网
2020-06-05 10:03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林柯衍)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闽运集团福州公交公司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闽运人“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同时发出安全乘坐公交车十点倡议,号召全体市民为建设福州公共交通安全环境出一份力。

“作为运营企业,全体闽运人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守则,为乘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闽运福州公交相关负责人说。

针对安全乘车问题,闽运福州公交向乘客发出十点倡议:在站台上候车,切勿进入黄网线;从前门上车,切勿从后门上车;切勿跟着公交车跑,更不要接触运行时的车子;上车后先抓好扶手再刷卡(投币);在未坐稳的情况下,必须抓牢扶手;勿提前向下车门移动;从后门下车;下车前要认真观察车外情况;下车后迅速离开,勿停留;切勿从公交车头前横穿马路。

据了解,年初以来,闽运福州公交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年”“黑点路段排查”“5321斑马线礼让”等专项行动,引进公交管理智能云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对路口、斑马线进行预警,推行“关爱老人五步走”操作规范等,不断提升公交安全服务水平。

近期福州全面复产复学,乘客逐渐增多,公共交通市场回暖。为了给乘客提供更好的通行体验,5月29日,闽运福州公交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要求全体员工特别是一线驾驶员,恪尽职责,坚决杜绝“闯红灯”“行车时打电话、抽烟”等严重违规行为,树立红线意识、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共建文明和谐的公交环境。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