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市政协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现场找问题提建议
福州新闻网
2020-06-05 10:09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福州市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目前,福州市养老服务已基本解决了“有没有”的问题,开始向“好不好”提升转变。市政协也在这一工作中,持续发挥民主监督和促进作用。昨天,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绍知带领社法委部分委员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晋安、仓山部分社区及新建住宅区,现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本次监督的重点主要围绕“福州市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项目清单”中的第51项和第53项涉及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方面的内容展开。委员们先来到晋安区新店镇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该中心内一些老人正在认真地学习绘画技艺。70多岁的吴勇清正在学习素描,画板上画的一朵玫瑰花惟妙惟肖。吴勇清说话不方便,旁边的辅导老师表示,老吴学素描才两个多月,进步明显。委员们仔细地了解该中心的各种服务情况。据悉,该中心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各种设施齐备,前期因疫情影响暂时回家居住的老人们陆续返回。

了解该中心情况后,市政协委员颜世锦提出建议。他说:“居家养老是大势所趋,但仅靠养老机构的力量恐怕还不够,可以发挥小区物业的作用,利用人脸识别等各种新技术,解放物业公司的人力,促进物业公司转型升级,更多地参与到社区养老服务中去,使物业公司成为居家养老的有力补充。”

随后,委员们来到仓山金山街道幸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他们看到这个服务站养老服务设施等比较缺乏,现场提出了意见,希望服务站开辟专门区域,方便老人活动、学习。

昨天一同参加活动的市民政局相关人士表示,近年经过大力开展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工作,全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已达441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达96个,基本覆盖了各街(镇)、社区。福州养老服务目前基本解决了“有没有”的问题,要向“好不好”转变,将从社区养老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入手,促进居家养老服务提质增效。

记者了解到,市政协是从去年开始,开展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并一直持续到今年。据悉,该项工作也是福州市政协聚焦中心任务、精准开展民主监督的创新举措。市政协委员赵艺萍全程参加了昨天的活动。她说:“政协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既是对政府部门是否落实具体工作的有力督促,也是对福州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工作的积极推动。”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